2023德國智慧資通訊數位分身導入見習營

一、為促進我國產業智慧製造和數位轉型發展,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特別邀請德國工業4.0創始單位「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專家親自講授,將帶領相關產業了解先進國家智慧製造技術的內涵與應用,促進數位轉型並使其發揮更大功效。

二、目前國內在思考製造廠數位轉型,常止於在現有設備上加入以「數字化」、「智慧化」與「自動化」為特徵的「智慧工廠」(「Smart Factories」),實際上,德國企業經營者是如何為作好數位轉型準備?又如何培訓數位轉型所需要的人才?以持續保持企業在複雜多變的市場經濟與技術背景下的彈性與競爭力,將是本次見習營最大學習之訴求。

三、本項由工研院產業學院辦理之「2023德國智慧資通訊數位分身導入見習營」課程,將實際赴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學習,吸收工業4.0 最新國際趨勢、理論案例與實務導入流程方法,以及參加SPS 2023 Smart Production Solutions工業自動化展覽會,以協助國內產學研各界於現況資源下,推導出最適宜之執行方案。

四、預期效益:
  (一)、掌握工業4.0與產業價值鏈之關聯性。
  (二)、透過工業4.0執行架構與技術,設計最適宜之工作流程、人員管理及IT基礎設施。
  (三)、提升既有之企業價值鏈,並運用工業4.0進行企業數位化。
  (四)、利用工業4.0 Toolbox 進行產品智慧化及生產製程智慧化,創新企業的商業模式。

五、課程時間:112年11月11日至11月19日。

六、課程費用:於10月6日前完成報名者,每人178,500元,報名2位以上團體優惠每人168,000元(原價210,000元)。

七、詳細活動資訊與諮詢專線: https://reurl.cc/M89mrp、黃小姐TEL:03-5732961;E-mail:carriehuang@itri.org.tw。

 

附件:活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