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BIO北美生物科技展中國醫團隊技術備受矚目

新聞聯絡人:產學合作處吳依臻

04-2205-3366#1437

全球最具規模的國際生技年度大會–「北美生物科技產業展(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於今(2023)年6月5日至8日在美國波士頓盛大舉行。揮別疫情低潮,今年多家國際大廠踴躍參與,大會以「Stand Up for Science」為主軸,展現生技科學為世界奉獻的決心,共有近4千家參展商,約2萬名生技專業人士與會。而今年台灣館由57間產官學研廠商共40個攤位組成,成為2023 US BIO展場中最大的國家館,展現台灣生技產業亮眼的實力。國科會吳政忠主委及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孫儉元處長,皆到場關切台灣館各展示攤位最新技術與國際合作商機。

本次中國醫藥大學團隊由產學合作處林殿傑產學長率隊參加,展示長聖國際生技公司CAR-T Cell Therapy、江智聖教授具腫瘤標靶能力「INSP奈米技術平台」、柯承志教授注射型載藥凝膠三項技術,四天展期來訪廠商與專家絡繹不絕,多家國際藥廠針對長聖生技最新穎的CAR001技術展現高度興趣,紛紛表示合作意願留下聯絡方式。長聖表示,異體CAR001(CAR-T)預計今年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申請,以進行治療晚期復發/難治性實體腫瘤的Phase I/IIa新藥臨床試驗。若通過長聖將成為亞洲第一家自行開發CAR-T具有可異體並以HLA-G為標靶治療實體癌能力的生技公司,而這項技術的突破性發展將為實體腫瘤治療開創新的可能性。

在一對一商機媒合平台系統one on one洽談上,由中國醫藥大學體系鄭隆賓執行長所帶領的江智聖教授團隊「INSP奈米技術平台」,獲得相當豐碩的洽談成果。該平台在癌症精準治療領域展現出卓越的效能。透過獨家的藥物包覆技術,能夠有效地降低現有藥物治療的副作用,為癌症患者提供更安全且有效的治療方式。其獨特的標靶能力及多樣的藥物包覆能力,在這次展場中受到國際藥廠高度注意,與德國藥廠Merck、日本武田製藥Takeda、Servier、大日本住友製藥等……超過15家國際知名藥廠針對工業化生產、全球授權及國際合作進行深入探討,獲得正向回饋及新產品開發方向。

INSP奈米技術平台的技術候選藥物INSP003新劑型歐洲紫杉醇受到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補助,並與長聖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在長聖的協助下,研究團隊已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遞交預審新藥諮詢申請(Pre-IND Consultation),預計下半年度將可獲得回覆意見,屆時將依照相關內容全力推動臨床試驗的進程。由柯承志老師團隊研發的注射型載藥凝膠應用,更獲得國際公司AlpalifeBio、Heraeus、GemPharmatech研發團隊及國內廠商禾伸堂、奈威生技、神經元公司、國發基金等多家青睞,展開線上會議進一步合作討論的進展。

除了展場洽談商機與國際廠商串聯,林殿傑產學長更親自拜訪波士頓生醫新創加速器SmartLabs、CIC國際新創園區、非營利組織Labcentral及哈佛孵化實驗室Blavatnik Harvard Life Lab Longwood。SmartLabs是企業等級平台,以國際行銷與通路、專利與法規布局、募資與財務規劃等三大方向,依照新創團隊的實際需求提供專業輔導。透過此行深入了解這些輔導基地如何致力於扶植不同階段新創產業加速發展,藉由知識交流分享與整合資源跨域合作,整體帶動新創團隊、公司行號、投資者、加速器及非營利組織加入,整合出MIT等鄰近學研腹地成為國際性的創新基地。此外,更安排前往羅德島參訪生技園區與康州耶魯大學召開生技產業商機交流會,了解最新產業環境發展與趨勢,將此次交流經驗帶回中國醫藥大學未來發展方向學習參考。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蒞臨參訪中國醫藥大學攤位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孫儉元處長蒞臨參訪中國醫大攤位

 

長聖國際生技公司CAR-T Cell Therapy技術受到展場高度詢問

 

江智聖教授新穎藥物傳遞系統具腫瘤標靶能力INSP平台式技術

 

柯承志教授藥物注射型載藥凝膠應用獲得多家廠商矚目

 

相關連結: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團隊挺進US BIO北美生物科技展與國際接軌,創新技術獨具特色備受矚目 | 中央社訊息平台 (cn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