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B.E.S.T. Innovation Course 亞洲醫療器材研究發展研習營

一、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於2008年5月26日成立,每年舉辦各類高階內視鏡及腹腔鏡訓練課程,授課師資與課程內容均與法國EITS/IRCAD相同,已有來自47國之國內外學員逾10,000人次接受訓練。

 

二、IRCAD-Taiwan微創手術訓練中心 2023年7月24日至28日,舉辦【B.E.S.T. Innovation Course 亞洲醫療器材研究發展研習營】。

 

三、課程目標:

(一)由IRCAD-Taiwan微創手術訓練中心與法國頂尖斯特拉斯堡大學影像導引研究所(University of Strasbourg IHU Strasbourg - Institute Surgery Guided Par L'image)所共同創辦,【B.E.S.T. INNOVATION WORKSHOP 亞洲新創醫材工作坊】是一堂專門設計給具有醫療、工程、或商業背景,對醫材創新有熱忱的學生或專業人士,爲期一週的研習實體訓練營。一路以來從2017年舉辦到2022年共六屆,參與人數已經超過數百名包含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學員和老師。

(二)宗旨是培育醫材創新研發的領袖,進而能創造出閃耀國際級的醫材新創。我們透過這個課程培養年輕的下一代獨立思考的能力,希望可以對未來的社會責任與教育有所貢獻。

(三)課程期間透過臨床醫療需求的探索,商業模式,與募資的過程,到各種微創科技體驗,如腹腔鏡與内視鏡手術、機器人手術、超音波、3D導航等器械,各個小組希望藉由科技創新來解決現有的問題,創造出一個原型,提出一個商業投資報告,甚至申請研究計畫延續成果。讓團隊體驗實際創新醫材公司的模型樣版。

 

四、課程時間:112年7月24至28日(週一至週五)上午08:00至00:00。

 

五、課程費用:

 (一)在職人士:NTD 50,000

 (二)全職學生:NTD 10,000

 (三)包含課程中的:接駁車,飲食,團隊活動,材料費。

 (四)不包括:住宿費,交通費,個人雜費。

 

六、報名方式:

報名網站:https://bestt.eve-evolving-education.eu/training/best-innovation-course

 (一)註冊會員。

 (二)填寫報名表:上傳申請動機信與個人簡歷。

 (三)課程前完成線上課程。

 

七、聯絡方式:

 (一)柯宜汝 Sara Lin

 (二)Email:register@ircadtaiwan.com.tw

 (三)Tel:04-781-2988

  (四)機構代碼:1137020511

 

附件:亞洲醫療器材研究發展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