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台日創生經驗交流活動

一、活動宗旨:為能落實推行「加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強化地方產業及區域環境機能之整備,特別鼓勵青年返鄉,透過技術、資源、社區的合作,累積社會創生資本。


二、講座主軸:以國外創生經驗交流為主軸,分享觀摩日本地方創生推動之觀察,期望讓地方創生團隊有更多元的案例可以借鏡與學習。


三、活動規劃:透過日本案例分享的傳授、座談互動方式,讓現場與會者可以進行彼此交流,藉由互動式提問,期能凝聚創生推動共識,強化創生行動實踐。


四、活動招收對象:北區各縣市政府所屬機關及鄉鎮市區公所之地方創生業務同仁、民間企業、青年團隊、在地組織,以及其他對地方創生議題有興趣者。


五、報名資訊:一律採網路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2xXDRoGFnzLEM7N9),茲因場地座位有限,敬請於112年5月21日(星期日)前上網完成報名。


六、參與時數可併入計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歡迎具有公務人員身分者參加。

附件:台日創生經驗交流活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