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100K創新創業競賽」

一、活動宗旨

本競賽將創業課程、創業競賽、創業導師和國際資源鏈結整合成一個完整競賽流程,讓有創業構思的創業團隊可以在課程中學習創業之必要技能,將創意轉化成創新產品,最後在創業陪跑機制下,鏈結創業資源協助創業團隊實現創業夢想!

二、競賽類別

(一) 智慧科技組:資訊科技、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軟體開發、智慧機械、實境技術等。

(二) 社會實踐組:社會企業、在地關懷、社區發展、永續環境、文化保存、農村再生、其他社會實踐議題等。

(三) 產業創新組:人才培育、社群行銷、文化創意、食品安全、長期照護、衛生醫療、循環經濟、其他產業創新議題等。

* 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鼓勵新創將 永續淨零理念融入創業, 競賽主題符合 SDGs項目並經評審認定者 可於初審階段加 15分。

三、競賽機制

本競賽分為兩階段, 詳情如下:

(一) 初審

初審為書面審查 ,參賽團隊無須出席,將由主辦單位邀請評審進行審查,於三個競賽類別中各篩選十組團隊 (共 30組) 晉級決賽 ,並在 03/15(三)公告入圍名單。

(二) 決賽

決賽為實體審查 ,參賽團隊務必出席競賽全程錄影,先評選出各組前三名後, 再進行總排名之評選。

四、參賽資格

(一) 具備產品實作技術實力,且 於 03/01(報名截止日)前尚未登記成立公司之團隊。

(二) 每 團隊人數至少 為 2人以上,至少 1人須為 全國大專院校之學生(可非中原大學在校生) 。

(三) 歡迎團隊成員邀請業界人士參賽,以增加創業計畫可行性。

(四) 以團隊方式報名參加,每位參賽者限參加一隊。

(五) 團隊不得抄襲他人作品,經查證屬實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並追討獎金。

(六) 曾於中原大學第四屆【你‧可以改變未來】創新創業競賽 獲獎之團隊,不得以相同作品重複參賽。

五、報名及繳件資料(按此下載相關文件)

(一) 即日起至112年3月1日(三)23:59前截止,採網路報名 https://reurl.cc/VRoO4b

(二) 繳交資料:報名表、在學證明、競賽切結書、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創業構想書。

六、聯絡窗口

中原大學 產學營運處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彭專員 03-2651812

hsianghsiang@cycu.edu.tw